小白和蠢狗

⼩⽩抬头望望天,许多白云在飘,向右边飘,向左边飘,缓缓躲过人们的注意运动着。得过了好⼀阵,定睛再看,才有明显的变化。

这不,刚才还是个胖胖的云宝宝,这秒钟已经成了细细⻓长的狐狸尾巴。
小⽩定神凝视,指尖一颤,便想要念咒语来控制天象。
“奇雾迷离,天降大任,你等,定!”
只见无边的天际,竟有⼀瞬间的静止,不过转眼狐狸尾巴又成了哈巴狗的小球球,只懂得摇尾乞怜了。
⼩⽩捋捋⾐角,扶了扶眼镜,暗忖道:“这年年头,咒语已经不好使了。”
⾛在故乡的道路路上,⼩白已经有⼏分陌⽣,从前繁华的市井已经没落,再也听不见街头巷尾的叫卖吆喝声。
不过是个异乡⼈人罢!⼩白往旁啐了⼀口沫。
得了滋润,地上竟⽣出绿枝来。⼀枝⽣两枝,两枝⽣四枝,转眼竟布满了这⼀方⼩小天地。小白眉头微微一皱,指尖一指轻轻拂去这绿枝。
已是黄昏时分,老旧的街镇上,有人在吆喝, “卖糖葫芦咯,好吃的糖葫芦咯”
⼩白⼀向是不喜欢零食的,这天不知怎么回事,竟然被那金澄澄的糖⾊给刺得一阵晕眩,仿佛舌头也甜丝丝的。
“这味道”,小白一眯眼,“有几分熟悉”。
直觉向来是准确的,小白几个流星步,靠近糖葫芦⼤树。
原来是⼀处镜天⽔象!远远看去,是参天的糖葫芦树,⻩金一般的串串,从树干上伸出手臂,招徕过往嗜甜的人。
“⼜想骗⽼子!” ⼩白拔剑,糖葫芦树仿佛有⼏分胆怯,晃的颤颤巍巍。糖葫芦的光泽也弱了了几分,看着再不那么诱⼈了。
零零星星的糖葫芦摇摇欲坠, 只听“卡崩”⼀一声,壳儿破裂,⼀个光影从树里蹦出来,一时间竟看不分明。
只⻅小白握剑直指光影,“哪里来的妖精!”
妖精还作⼀团⽩光状,尖锐的铃铛声从⾥面传来。小⽩⾯露不悦。
“嘻嘻嘻,⼩哥哥莫要⽣气。”⽩光化作⼀个粉雕⽟琢的⼩女孩,从光里信步踱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