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meron boyce

今天有一个人去世了。我从instagram上看到他的消息,一个头发卷卷,脸上有许多麻点,嘴唇和眼神都有几分妩媚俏皮的男孩。他叫Cameron Boyce。我并不认识他,只是从我一直关注的舞者Danielle Polanco那里看到一则po文。遂点进本人的主页。他的神态是令人过目不忘的。
凡是脆弱的,都一定能感染人心吗?凡是破碎的,复杂里带着对干净的渴望的,都充满力量吗?我们这个世界的审美,都是怎样的扭曲。可能对许多人来说,活着也并无什么意义,所以欣赏病态,纵容破碎继续碎裂,也从未到要让人质疑和察觉的地步。我也喜欢残缺的美,但我喜欢的要么是自然状态下坦然,淡定的残缺,要么是带着几分俏皮的恶作剧。我也没什么好的,我也丑恶着,打着字,脑子里还是回放着他的眼神,他的雀斑,骨子里的骄傲和纯粹。那份气质,让人流连忘返。谁又能分辨出病态和自然呢?谁又在乎生命是否向上?谁来定义健康的意义。
谁又能说他不是在为自己所追求的牺牲着,只是成为了自己向往的一部分罢了。
他才20岁而已。

我在写完上面的文字以前,并没有好好查阅他死亡的原因。在谷歌上才发现他竟然是因为病痛在睡梦中猝死的。我以为他独特的气质,他年轻的身体,能让他死的必然是精神上的打击,对生命的抗拒和放弃,以及任何诗意的原因。人又一次自以为是的做了assumption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