获取力量

有许多渺小的瞬间,心张不开了、受不了了,愤怒的情绪溢出来了,想要骂人打人,或者是对自己生气。听一首好的歌,或者是感受到熟悉的诱人的嗓音,心里的疙瘩就消散了,变得平静。

人是可以从许多事物里获取力量的,这是因为我们本身缺乏力量吗?我们的力量并不均匀,但若是把一件事物的效力看得太高,在想不通时就总想着要依赖,这是很不好的。但是这个边界却总是难以掌握的,问一个问题:你自己行不行?若是生病的时候,必须得看个病才能好,也没有要自我治愈的道理。若是遭遇挫折的时候,凭借身边强者,顺利度过一次以后就在心里落了根,以后再遇到也不会想到自己解决了。再比如抑郁症,除非是很严重的能充分确定以外(这一点我也不算清楚),若是一个悲观的人,本来只是心情糟糕,看到抑郁症的新闻以后产生了强烈的心理暗示,去医生那儿也得到疑似抑郁症的结论,可能会真正走向抑郁症的压抑空间,这可能是对人的迫害。
人并不能很好的认识自己,别人也不可能正确的认识自己。真正的了解是不存在的,真正的边界又是否存在呢?世界没有确定性。
唯有努力才能消除信息的不对称性,修炼自己是唯一的路。
最近重新看了斗破苍穹,文笔确实是很好的,场景的描绘有大师风范。天蚕土豆让我惊讶,他那时候只是个25岁的小伙子,却能描写刻画得如此准确如此宏大。无论是萧玄传承唯一的萧族血脉之力的时刻给我带来的振奋、感动,还是美杜莎薰儿小医仙青鳞云韵的个性塑造,都让我感叹高考前夕沉迷于此是有充分原因的。
转眼已经五年半过去,我不甘心再在底部挣扎,或是享受低潮带来的折磨和痛苦,新的一年做点实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