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单从容

By Rui

最近在听中岛美嘉。MIKA的嗓音是干哑后劲足的,每次都以为她要破音了却硬撑了下来。也许硬撑也是一种勇气,一条路。撑下去结果确实是不一样的,同时也要选择最好的方式,最优秀的自我管理策略,增强控制能力。在这样装备满满的情况下还需要硬撑也足见目标的困难。目标的困难程度当然也是相较而言。像MIKA,已经听不见唱不出了,即使有彻头彻尾的悟,也不是能立刻恢复的,不甘心,不情愿,又如何,只能撑下去了。
然而如果结果真的是好的,那种心情又怎么是顺风顺水的一生所能比拟的。
我所理解的人生的意义,就是自我感受。付出全身心,哪怕硬撑着,终于等来了想要的结果,内心在平静中欣喜起来。

那天我打了疫苗,第二天便去野外拓展,居然攀岩登顶了,我第一次知道人是有潜力的。我从来以为,聪明的便是聪明的,努力的便是努力的,努力的可能靠着勤奋,灿烂了一两回,而真正的天赋者是永远灿烂的。然而事实上,人对自己,对他人的实力和天赋都有错误估计的可能。结果会怎样,只有天知道。因此我在以后的日子里,会选择多努力一点,多给自己一点希望,多信任自己一些。

新的一年,我希望我找到我未来的方向(也许真的是介于艺术和技术之间的),学习一门新的语言,认识许多有趣的朋友。

也希望你们的生活时有异彩。

我已经不希望做一个奉献的人,做一个温暖的人了。我会骄傲地做一个真实的人,不是世间对我的期许,而是自己的信仰。